Header Row

[時事] Steve Jobs 暴瘦 回歸無期



[轉載/Youtube] January 18, 2011 喬布斯暴瘦 回歸無期

「蘋果教主」一句放假,全球震動。喬布斯( Steve Jobs)前天(周一)突然向蘋果職員發電郵,宣佈放假以「專注健康」,但未透露確實­原因,也沒說明復職日期。這是他兩年內第二度請病假,消息指,前年曾患胰臟癌和換肝的­他,近日體重失控下降,憔悴虛弱,絕不踏足員工餐廳,一周只上班兩天。有分析員恐怕他­這次離開蘋果將「一去不返」。

喬布斯現年 55歲,他在發給蘋果職員的電郵寫着:「在我要求下,董事局已批准我請假,讓我可專注­於我的健康。我會繼續擔任行政總裁,參與公司重要的策略決定。我已委託蒂姆.庫克( Tim Cook)負責蘋果一切日常運作。我深信庫克和行政管理團隊所有人,在推行我們為 2011年定下的精采計劃方面,會有出色表現。我非常熱愛蘋果,希望能盡快回來。在這­期間,我和家人希望隱私得到尊重。」

絕不踏足員工餐廳

希望盡快回來,但喬布斯沒確定復職日期,跟前年他第一次請病假表明六個月後回來不同。­回歸無期,外界估計他今次必定病重,可能是癌病復發。對於他的病情,蘋果發言人守口如­瓶,董事見記者採訪也避之則吉。

但近期見過他的人透露,他不像以往那樣活力充沛示人,他憔悴消瘦,甚至顯得「虛弱」。­他近幾周已「減慢活動」,一周只上班一兩天,而且絕不踏足員工餐廳。彭博通訊社更引述­知情者說,他的體重不斷減輕,很虛弱,傷風感冒一直不癒。

今次之前,喬布斯曾兩度請假。第一次是 2004年證實患上罕有的胰臟癌,叫胰島細胞神經內分泌腫瘤,他隨即動手術割除。第二­次是 2008年中他開始不斷消瘦,翌年 1月他聲稱荷爾蒙失調要請假六個月,同年 4月接受肝臟移植,如期於 6月復出。今次第三次,有傳他是免疫系統出毛病,許多換肝的人都因要服食防排斥藥以致­免疫力減少。

病情告急,上周二美國網絡商 Verizon正式發表與蘋果所合作的 CDMA版 iPhone 4,喬布斯已沒現身;新聞集團原定今天在三藩市聯同喬布斯公佈推出嶄新的 iPad報紙,上周也臨時宣佈押後。

喬布斯請假,投資者關注,因他絕非一般 CEO,而是蘋果「最大資產」,是蘋果的靈魂人物。他是蘋果創辦人之一, 1985年被迫離開 9歲大的蘋果後,蘋果跌入谷底,直至 1997年再由他掌舵,接連推出 iMac、 iPod、 iPhone等領導潮流的產品,蘋果才東山再起,成為業界翹楚。

業界形容喬布斯是蘋果的脫氧核糖核酸( DNA),但這次「 DNA」突變,又僅以六句話交代,更令外界不安。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員安布拉­姆斯基( Mike Abramsky)就說:「一切都不確定,令人擔心喬布斯可能一去不回。」

彭博通訊社/英國《泰晤士報》/美聯社

1984年
喬布斯推出 Macint

喬布斯小檔案

24/02/1955
在美國加州三藩市出世

1976
從大學輟學,與沃茲尼亞克( Steve Wozniak)和韋恩( Ronald Wayne)創辦蘋果電腦

1985
被股東攆出蘋果董事局,另起爐灶,成立 NeXT公司

1996
蘋果收購 NeXT,令他可重返蘋果出任行政總裁

2004
證實患胰臟癌

2008
接受換肝手術,作為胰臟癌療程一部份

2009
請了半年假後復工

01/2011
宣佈再放病假,復職無期

英國《每日郵報》

YouTubeHK 精選影片 www.youtubehkvideo.com [主頁] [最新影片]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