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娛樂] 胡慧沖樂遊北海道Tomamu Alpha resort

北海道Tomamu Alpha resort 之旅 Day 1


北海道旅 Tomamu Alpha resort 之旅Day 2 part one


北海道Tomamu Alpha resort 之旅 Day 3


北海道Tomamu Alpha resort 之旅 Day 4 part one


北海道Tomamu Alpha resort 之旅 Day 5


樂遊北海道MV


樂遊北海道之自拍蝦碌篇


[轉載/Youtube] tnd1964 | January 02, 2011

胡慧沖 北海道旅 Tomamu Alpha resort 之旅

2010年對於自己來說是一個困擾之年,一些人與事交叉重疊發生了,迫得自己很辛苦。幸好一切在十二月初有了轉機,於是突然覺得人生苦短得快樂時便要快樂,所以決定放縱自己來一個孤單旅程。選擇北海道的借口是因為想有一個白色聖誕,而選擇住 TOMAMU Alpha Resort 是因為年輕時拍電視節目時曾入住,所以想追尋某段回憶。但真正原因是因為吉田拓郎的一首歌,他的演譯方式比原唱的中村雅俊更有味道,於是很想到日本感受覑日景聽這日曲,結果12月10日才決定出發。

我坐的是香港航空的商務,細機商務倉只有8個坐位,去程商務倉全滿但回程就由我一個包倉。服務非常好且食物也ok,但沒私家電視,電視節目亦很一般,整體上都不差。

十二月初回港時,好友替我買了一部MacBook Air,內置 iMovie 的剪片功能是一大賣點。但我向來視剪片為厭惡性工作,故從買了第一天一直沒想過要用這功能,直至出發前一周突然心血來潮想一試,因為已計劃今次會自拍一些 video回來剪MV。起初也打算找我曼谷的剪片師剪片,但想到是次他又沒有同行,拍攝時又不在現場,即到頭來又要我詳細解釋及左改右改真的很煩,故最後決定不如自己一手一腳攪掂。結果在撞下撞下之下便掌握到怎樣剪,但其實只是小學級數而非專業。

今次旅程特地令自己有事做有目的,所以便不會悶,拍片自娛是也。出發時帶了我的iPhone 4和其拍片裝備,帶了我的NikonD90大機、Canon的S95與及問朋友借了部Sony DV cam,料不到全程只是用Canon的S95,其他的全沒有用,因為這機仔實在太方便,拍的片更是高清!大家看到的所有片都是用它來拍,全程助手就是大、小腳架。

實在太久沒去過日本,很怕常要轉車及網絡十分煩複的JR,但火車比較快,而且巴士已滿座,加上大雪又危險又慢,所以都要坐JR。

本想認真的寫篇遊記,但自己打字超慢故決定用片交代。我將影片命名為「樂遊北海道」,其實不是快樂的樂而是樂曲的樂。因為今次我會用較少對白及大量自己喜歡的樂曲來泡製這隻油雞,老實說,資料並不太豐富而且很自我的,但又如何?人生苦短最緊要自己喜歡,對嗎?

本以為今次選擇22號入住26號走,住在這酒店一定天天聽到聖誕歌,甚至見到聖誕老人。但失望地除了24號那天,酒店內的巴士司機穿上聖誕老人衫外全程未見過。聖誕歌嘛?24號晚酒店舉行了一個小型聖誕演唱會,由甲乙丙三個女子包辦,唱歌玩音樂三腳踢,除了那晚,從沒聽到聖誕歌播放。可以說未試過有一年如此沒聖誕feel的,整個旅程上聽得最多的竟然是中村雅俊的歌!

於是感覺上有如失去了一個聖誕節,一心計劃到一個冷的地方,在四周播放覑聖誕歌的環境氣氛之下,過一個十分聖誕的聖誕節。部署已久,渴望近一年,都是希望能百分百浸淫在那聖誕節之中,但料不到在那滑雪酒店內原來沒有聖誕歌、沒有聖誕老人、沒有聖誕氣氛。—多天之中除了某天有三名日本女子唱聖誕歌作節日表演外,甚少機會聽到聖誕歌,酒店大堂也沒有播放聖誕歌……至於聖誕老人方面,除了在聖誕節當日巴士司機穿上聖誕老人衫之外根本看不到……但該司機卻又十分瘦削。

終於回到曼谷便要四出到百貨商場補飛,—補聽聖誕歌,補回那份感覺。渴望了近365天,一心打算聽覑聖誕歌等聖誕節到來,但一瞬間好像所有的都失去了感覺,就有如突然在時空中消失了,錯過了這節日一樣,於是我的一生就少了一次聖誕節!

圖文提供:胡慧沖



YouTubeHK 精選影片 www.youtubehkvideo.com [主頁] [最新影片]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