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惡搞] 中大碩士自白-見工那時 (愛得太遲)

蘋果日報 - 2011-02-25 - 隔牆有耳:失業碩士 網民作歌唱好


[高登音樂台] [中大碩士自白] - 見工那時 (原曲 : 愛得太遲)


[時事] 中大碩士 見2百次工失敗 咬綜援

詞: MissStocking
主唱:花生湯丸

我過去 見的工 總也被拒 過百次經歷 令我太累 
而終於 相約到 但無奈問佢 得礦泉水
日日度 套西裝 應該點襯 各配搭也不差 Tie襯斜紋
而腰帶都索緊 但從來未覺 漂白會加分

最慘痛是 每想到舊時 一心一意 將青春當作投資
盲目地發奮 每晚也狂背歷史
自小也習慣 去應付各種考試

最可怕是 見工那時 只聽一秒 心聲都已當做屎
連麥記也試 快看看我的沙紙
要掃要抹要洗碗也好 請你給我機會一次

我也覺 似雙失 感到難看 奮鬥也總會是受到遺忘
而積蓄 都吃光 但能捱下去 因有惠康
日夜在 HEA光陰 終於等夠 到這次正好講跟我獵頭
誰知她開了口 我言詞未夠 我又再揸兜

搵工咁易  我Grad那時 我怎想到 要拎千八過日子
盲目地發奮 見客也全憑自資
保險我做過 發覺是太過不智

最可惡是 見工那時 只聽一秒 心聲都已當做屎
為何極看似 個個也笑我低B
無看過我這CU「照保」 天要使我不再有大志

當天我得到拍掌幾多秒
不得了 能夠做到又有多少
亦算少 First Hon能來炫耀

皆因無運 皆因無熟人 我識統計 卻拎千八每月等
人人在發奮 想起他朝都興奮
但工也沒有 你叫我怎麼興奮

我真無運 佢都也是人 卻差很遠 每粒鐘八百時薪
明日上新聞 世界太叫我傷心
世界有太多不公發生 只有等到聽日可呻

YouTubeHK 精選影片 www.youtubehkvideo.com [主頁] [最新影片]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