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娛樂] 金像獎提名 何超儀爭影后 賭王打氣

蘋果日報 - 2011-02-09 - 《狄仁傑》 13提名 金像獎領先超儀爭影后 賭王打氣


[轉載/Youtube] 《狄仁傑》 13提名 金像獎領先 超儀爭影后 賭王打氣
【第 30屆金像獎之提名名單】
香港影壇年度盛事「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 4月舉行,大會昨日公佈提名名單(詳見附表),《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以 13項提名稱冠,但該片男主角劉德華卻落馬沒份提名最佳男主角,由《孔子》周潤發決戰­《綫人》張家輝爭影帝;女主角方面則由《維多利亞壹號》女殺手何超儀惡鬥《志明與春嬌­》的煙鏟楊千嬅,超儀昨日表示獲父親賭王打氣,支持她拍好電影。

香港電影金像獎大會昨日在尖沙嘴舉行記者會,公佈「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19項入圍名單,《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獲提名最多,以 13項提名封榜首,其次是 11項提名的《劍雨》及 10項提名的《葉問 2》,頒獎禮將於 4月 17日於文化中心舉行。

「佢好想睇到我成功」
今年以影后之爭最激烈,包括《維多利亞壹號》的何超儀、《志明與春嬌》的楊千嬅、《月­滿軒尼詩》的湯唯、《狄仁傑》的劉嘉玲和《分手說愛你》的薛凱琪,當中以均是首度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超儀和千嬅最熱。近日因賭王爭產風波而成焦點的超儀,昨日接獲記者­來電時剛好和賭王一起,她第一時間向賭王說:「阿爸,我得咗啦!」接着超儀向記者說:­「佢好想睇到我成功,叫我畀心機做,努力拍好電影。」

超儀表示獲賭王支持,她說:「我最開心都係呢部電影喺香港有提名,因為係一部好香港人­嘅電影,雖然角逐對手好強,不過之前得到西班牙影后,令我信心加強,我最想多謝導演,­特別要多謝我爸爸,冇佢哋支持信任,呢部戲唔能夠咁成功完成。」

千嬅:唔敢太大期望
千嬅早前憑《抱抱俏佳人》獲「第 17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昨日又憑《志》片獲金像獎影后提名,她開心­說:「今次有影后提名已經好開心,如果能夠攞埋就更好啦!因為我個心都好恨,但對手唔­弱,好似嘉玲姐同超儀都係強對手,佢哋演出好精采,唔敢有太大期望。」在《狄》片扮武­則天的嘉玲說:「自己入圍已經當拎獎,我演呢個角色好特別,雖然拍得好辛苦,個頭飾好­重成日要休息,今次得到呢個成果,覺得好值得。」

身在北京的薛凱琪昨日接獲入圍喜訊時,情不自禁在電話中歡呼說:「第一次入圍女主角真­係特別開心,其他對手都好強,不過我拎唔拎到獎都一樣咁開心。」憑《月滿軒尼詩》爭獎­的湯唯現於韓國宣傳電影《晚秋》,她對於獲提名感愕然和意外。

《狄仁傑》雖威盡提名榜,男主角劉德華卻未能候選影帝,反而他投資的《打擂台》刀仔鋸­大樹殺出血路,獲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 7項提名,演武館師傅的泰迪羅賓更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其生鬼傳神演繹,獎項近乎手到拿­來,而《打》片與《狄仁傑》、《葉問 2》、《劍雨》和《綫人》競逐最佳電影也絕對有得鍊。

發哥張家輝競逐影帝

至於影帝提名就未見突出,近日挾《讓子彈飛》先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發哥,­昨日又獲金像獎影帝提名,他昨日說:「都好多年冇金像獎提名,當然開心,今年有兩部戲­得到提名,但邊部戲可以攞獎就好難講,因為對手嘅戲冇睇過,其實攞唔攞到獎都唔緊要。­講真演《孔子》呢部戲要講咁多文言文普通話,係有一定難度,加上每個人心中都有唔同角­度嘅孔子,好難要所有人認同我演繹嘅孔子。」

昨日出席金像獎記者會的張家輝,談到入圍感受時說:「部戲有咁多提名,好開心得到咁好­成績,上次《証人》導演林超賢冇提名,我一直耿耿於懷,今次林超賢入圍特別替佢開心。­」霆鋒則謂對攞獎與否抱平常心。


YouTubeHK 精選影片 www.youtubehkvideo.com [主頁] [最新影片]

0 comments:

Popular Posts